国际矿业联盟,维护全球矿业合法权益。

设为首页  |   加入收藏  |   English  |   注册  |   登录
国际矿业联盟
地址:10 Gulf Pines Ave.,Las Vegas,NV 89148
电话:+1(702)609-1053
邮箱:lin6091053@163.com

阿根廷到2030年成为全球前十大铜生产国

阿根廷到2030年成为全球前十大铜生产国

    时间:2023-05-12    

        阿根廷目标是到2030年成为全球十大铜生产国,其对投资者友好的姿态吸引了嘉能可(Glencore)和伦丁矿业(Lundin Mining)等全球企业到其北部山区。
  政府预测显示,这一南美国家拥有一系列铜项目,到本十年结束,年产量可能达到79.3万吨,远低于邻国第一大产铜国智利,但接近澳大利亚和赞比亚等产铜大国。
  尽管这是一个遥远的目标--阿根廷在2018年关闭最后一座正在开采的铜矿后,目前不生产铜--但随着全球电气化的推动,全球对铜的需求上升,可能使该国成为一个重要的新供应国。
  领先的是Lundin Mining在圣胡安省北部的Josemaria项目,该项目的目标是每年生产超13万吨。
  紧随其后的是嘉能可45亿美元的El Pachon项目;Yamana Gold、嘉能可和纽蒙特的MARA项目,第一量子的Taca Taca和麦克尤恩矿业的Los Azules。
  “有了Pachon、Altar和Los Azules,我们可以增加铜的巨大潜力,满足世界对已经在进行的能源转型的需求,”主要铜生产省圣胡安的矿业部长Carlos Astudillo说。
  根据2022年的一份政府报告,阿根廷估计有6,500万吨铜储量,约占全球总量的3%。相比之下,世界第二大生产国秘鲁占9%,遥遥领先的智利占近三分之一。
  阿根廷矿业企业家商会(CAEM)会长Franco Mignacco表示,全球电动汽车繁荣将是一个关键驱动力。
  他说:“我们拥有的项目具有全球重要性和相关性,因为据估计,从现在到2050年,铜的需求可能会翻倍。”预计到2050年,铜需求将从2020年的水平翻一番,达到5,000万吨。
  “我们已经有了项目,还需要更多项目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