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矿业联盟,维护全球矿业合法权益。

设为首页  |   加入收藏  |   English  |   注册  |   登录
国际矿业联盟
地址:10 Gulf Pines Ave.,Las Vegas,NV 89148
电话:+1(702)609-1053
邮箱:lin6091053@163.com

国储第二次抛储有色金属价格抗跌

国储第二次抛储有色金属价格抗跌

    时间:2021-07-26    

       7月21日,中国国储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储备铜铝锌投放数量:铜3万吨、铝9万吨、锌5万吨,相较此前第一批国家抛储明显增加(第一批为铜2万吨、铝5万吨、锌3万吨)。国储局物资储备司司长徐高鹏表示,国家储备物资家底充足,有信心、有能力稳定预期,为市场降温。
  此次国储第二批公布的铜、铝、锌抛储数量,从规模来说,符合此前第二批抛储数量将加大的预期,且行动上验证了后续抛储数量,将视有色金属市场实际和下游需求情况动态调整,预计上述储备将于7月下旬组织竞标拍卖,8月初有望直接对接送至下游企业。
  从具体抛储地区和货物情况来看,第二批国储抛货铜铝锌总量更多、品牌更杂、地点更分散,货物入库时间从上世纪70年代到2016年不等,尽管有色金属易于保存,但考虑到相关货物年代久远、储存年限过长质量相对偏低等因素,预计相关铜铝锌不同批次在不考虑物流成本的前提下,较期货基准价的折让在3%~15%不等,对临近区域的下游企业而言具有较大价格优势。
  考虑到抛储商品更多直接用于下游消费,难以动摇短期现货贸易定价及期货可交割资源数量,因此在第二批抛储数量官宣落地后,伦敦铜和铝期货价格先冲高后回落,伦锌期货保持震荡整理,市场对抛储短期利空落地的影响被淡化处理,对绝对价格的影响相对有限,可能更多体现在相对价格的升贴水方面,预计待第二批抛储实际流入市场后,国内华中地区现货升贴水将因抛储及天气扰动而显著走弱,华东和华南地区现货升贴水则可能震荡持坚。
  展望后市,考虑到近期市场新一轮风险事件叠加暴发,英国放弃防疫法封禁与日本奥运会影响市场,欧洲及中国先后遭遇洪灾,凸显商品产业链的脆弱性,在不发生宏观系统系风险的前提下,铜铝为首的有色金属价格具有较强结构性支持,而中国官方对调控措施态度坚决,更多是使得铜、铝等有色金属价格维持震荡为主,对铜价维持6.7万~7万元/吨区间窄幅波动判断,对铝价维持1.8万~2万元/吨大箱体震荡观点,建议相关产业强化生产利润套保操作,普通机构和投机者可多看少动,激进的投资者聚焦区间高抛低吸机会,注意控制仓位管控风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