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矿业联盟,维护全球矿业合法权益。

设为首页  |   加入收藏  |   English  |   注册  |   登录
国际矿业联盟
地址:10 Gulf Pines Ave.,Las Vegas,NV 89148
电话:+1(702)609-1053
邮箱:lin6091053@163.com

华友钴业、山东鑫海走进印尼发展镍业

华友钴业、山东鑫海走进印尼发展镍业

    时间:2019-05-29    

据有关媒体报道,印尼国有矿业公司PT Aneka Tambang Tbk(Antam)计划与华友钴业、山东新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,投资数十亿美元建设正极材料项目,建设镍铁厂。印尼国有企业部表示,印尼正在鼓励对镍加工行业的投资,通过下游化提高国内采矿产品的附加值。

Antam董事Arie表示,将与华友建造两座使用高压酸浸(HPAL)和回转窑电炉(RKEF)技术的工厂,生产用于EV电池的一级镍。该项目需要投资60至120亿美元,印尼亚沙汉铝业(Indonesia Asahan Aluminium/Inalum/简称Inalum)也将参与,希望能够本月签署协议。

其次,Antam将与山东鑫海合作在印尼巴布亚建造一座镍铁厂,投资12亿美元。工厂将生产约4万吨镍铁和60万吨不锈钢。目前,由于项目需要500公顷土地,最终位置还在考察,物流是决定设厂的关键考虑因素。

印尼国有企业部长莉妮(Rini Soemarno)表示:“我国的矿业具有巨大潜力。与策略性伙伴建立合作,Inalum公司可以获得下游化所需的技术,以致国内采矿加工业能继续发展,并提供更多附加值,以致我国采矿产品的出口额能大幅提高。我们必须能进入下游业。若我们继续共同承诺建设我国的话,我们才能实现该目标。若能进行下游化,就业机会也会增加。”

Antam公司代理秘书kto Hendroprawoko表示,双方的合作仍处于探索阶段,尚未敲定任何细节。他表示,“安塔姆继续寻求在扩张和下游开发方面进行合作的机会,尤其是在镍领域。”

华友钴业总经理陈雪华表示:“希望能推动华友钴业与Inalum公司建立具体合作,以便发展印尼采矿下游产业链。”

值得一提的是,2022年,印尼镍矿5年限制性出口将告一段落,印尼镍矿将全部留在当地消耗,不再对外出口镍矿。这也成为印尼国有矿业公司开发下游镍矿的主要优先事项之一。